close

152757395.jpg  

 

從不是一個有計畫訂定旅行的人,總是跟隨著心的呼喊:「啊~~該旅行了!」

 

 

然後,就決定要出發。

 

     

     即便是出國,也寧可自己研究探索,從不跟著旅行團走,因為總認為旅行就是要隨性所至。生活,我們一步步追隨著學業跟隨著工作,縱使那不一定是貼合於自己的步伐,說是諂媚討好根本就不為過;但唯有旅行,我們能夠決定要冒險穿過哪一條小巷,決定躺平在草原放聲歌唱,決定哪一條路線邂逅陌生又親切的人,也決定在哪一個光景甦醒,不用抗拒柔軟的被單,不用掙扎著才能起床,而是想到新的冒險就能讓心情奔放。

 

     2011,陸月拾捌,深夜,往基隆出發,意外撞上夜市廟口整修,誰會想到夜市大整修呢?要是是海綿寶寶和派大星又會怎麼做呢?....我最近把他們當成是我的偶像,如果遇上挫折和不如預期所想,我要以派大星為榜樣,下雨就玩泥巴,水母不見了就換玩吹泡泡,反正還有海綿寶寶和章魚哥;開心,明明就不是只有一條路能夠到達。

     不好吃的烤魷魚和鼎邊銼讓我邂逅了曾幾何時來過的小七商店,記憶中也是個熱情的盛夏,一夥人,三部車,佔滿整張桌子,狼吞虎嚥的關東煮滋味應該也不怎麼樣,只記得誰又耍笨了,害大家笑得彎腰瘋狂。等待微波的同時看了好幾個工人扛了啤酒幾箱,擦身而過的長裙女孩身上飄來我熟悉的Anna sui香水,不是每個女孩都適合甜美雀的,薄透又乾淨的妝容和神采飛揚的和身邊的男人講話,我認同她適合它。

 

     溫泉,沒錯夏天就是要泡溫泉,那種泡得臉燙受不了了,一個身子跳進冰池的那一種,然後起身再乾一杯啤酒。第一次發現萬里也有硫磺泉,把自己放進池裡面就像丟進蒸籠裡面用竹籠炊,忍耐什麼呢?熱了就跳進冰的,冷了就跳進熱的,冬天夏天都是自己的了。

 

152756469.jpg  

 

台灣,別嫌棄這海太深,太淺就沒有帛琉了,至少我還有一個夢可以做。

 

 

152757837.jpg  

 

別跟我說它傾斜了,因為我正在暢飲,天和海的藍。

 

152758491.jpg 

152758863.jpg  

 

    從前從前,有個小瘋子穿著淑女洋裝和皮鞋就要衝向海,有個綠巨人看著了,知道小瘋子不會聽正常人的話,變裝成了大瘋子把玻璃鞋變成夾腳拖救了她,小瘋子不知道大瘋子不是瘋子,但是,她知道海綿寶寶會有派大星。

 

 

152760251.jpg  

15275945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岸 基隆夜市 白沙灣
    全站熱搜

    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