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jpg 

 

 

 

 

最近陸續整理出兩台相機大量的照片 卻遲遲沒有下筆

總是猶豫著該怎麼為自己美好的旅程做下完整的紀錄

於是決定以日期為主筆做紀錄 再細分特色主題做介紹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旅行的前一天 兩個人才終於結束掉所有的繁忙工作

還來不急喘息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們明天就要飛去日本了耶!!!

 

一直到凌晨 理查還忙著在做著最後抱佛腳的功課

其實他也是亢奮得睡不著

我則是整理完行李就累到躺平  一點興奮的力氣都沒有就倒頭大睡~

 

然後早上六點起床

準備一下就搭著小黃往松山機場出發

 

001.jpg  

 

早晨的松山機場眷透著清新舒坦的空氣

因為迫不及待想飛去日本 早已忘記當時的台灣其實還是很冷的

 

006.jpg  

 

華航小姐貼心的幫我們做登記的動作

兩個人一起出國 還是第一次

什麼都好新鮮哪!

 

007.jpg 

 

找到了排隊的位置 首先就先來登記行李

不過我們放完行李就忘記去確行李通過檢驗那部份

很開心就直接上樓了XD

(以前回韓國好幾次媽咪一定會等到行李通過檢測器才會安心登機)

 

015.jpg 

 

登機前我們逛了一下免稅店

松山機場的免稅店只有三家

賣菸 賣土產 賣些紀念品 沒有看到特別的化妝品或香水就是了

登機的廣播會先請頭等艙登機 再依序分座位號碼分次上機

很幸運的! 我們是右邊靠窗的位置(也果真如願看到美麗的101囉~)

 

當飛機飛到了雲層上面 儘管再怎樣興奮

我們仍抵擋不住睡意 陷入了深深沉睡

直到空姐詢問我們的點餐部分

 

理查大人點了雞肉 我點了牛肉

031.jpg 

 

雞肉餐有雞肉飯 小菜 芝麻蛋糕 水果 以及沒有拍到的圓麵包

他餵了我一口雞肉飯 嗯.... 我不會再討他要第二口了XD

味道比較清淡 不太符合我的口味

理查說將就吃 到日本吃好的~

芝麻蛋糕倒是挺可口的 香氣十足 ,我喜歡!

 

037.jpg 

 

えど… 我的有牛肉飯 小菜(芝麻菠菜) 涼麵 以及芝麻布丁

牛肉伴著很多薑絲 聞起來香噴噴

吃起來肉質硬 豆子軟爛 有點失望~

小菜對我來說沒什麼味道

(我連愛吃的青菜跟牛肉都沒吃完 實屬難得)

不過涼麵倒是挺好吃的 布丁吃不下~

飛機餐我沒有吃很多 就把胃留給東京好了!

 

 048.jpg   

 

因為第一次來日本 所以當從飛機上看到日本的陸地的時候

還是不免得又驚又喜 像個孩子一樣貼扁了鼻子看著窗外

 

終於 我們到羽田機場囉!

 

在空橋的地方就完全感受到了 這邊寒冷的溫度

和台北的濕冷很不一樣

 

065.jpg 

 

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米奇米妮唐老鴨!

還有長長的紅地毯哪!

 

出關的時候首先是會先檢查體溫

然後拿著在飛機上寫的兩張入境單中的一張個人資料單接受檢查

檢查的時候會順便拍照和留指紋

最後一道便是帶著拿好的行李連同另一張入境行李單交給人員做檢查

日本的檢查真的是非常的仔細

等待的時候就看到前面好多位都被打開行李了

我們的也不例外XD

不過檢查人員很禮貌尊重 也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053.jpg 

 

特別一提的是機場的洗手間免治馬桶裝置

而且比我家的更進化 還有"風乾"功能耶!!!!!好驚奇~

後來我發現東京的很多地方都有免治馬桶裝置 

此外 廁所內放置個人包包的地方或是放小孩的椅子都特別的舒適貼切

有些女廁還有專屬小小男孩上廁所的便斗

 

體貼如此 真不愧是日本人哪~

 

這些小細節 也一直都是令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069.jpg 

 

一到機場大廳 我們緊接著開始找往京急線的箭頭

跟著走就對了!

 

BTW,羽田機場的手推車好好推

是採下壓式的 提把要下壓才能推動

松山機場的則沒有此功能 會到處亂滑動XD

而且手推車可以一路推到京急線列車上車點

真的是很貼心方便!

 

其實說沒有被那麼龐大的鐵路電車路線圖給嚇到是騙人的

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研究過 但是仍有種莫名的恐懼

畢竟身在此山中咩~~

 

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買到了PASMO

準備搭品川淺草方面線到大門站去 (再轉大江戶線到汐留)

 

070.jpg 

 

就是那個入口 我做出了來到日本愚蠢的第一件事

台灣的高鐵搭過 捷運搭過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的

我一直把PASMO插到裡面都嘟不進去 欺負我歪國人 囧>

原來是要用"逼逼"的 就像悠游卡那樣有沒有

真是丟臉極了>///<  

 

 

083.jpg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此得到了合宜的證實

美好的旅途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處處驚喜和新奇之餘很快就忘了時間 

所以在那裡除了天色之外 我是沒有時間感的 

難得不用和時間賽跑 也因此格外的感到幸福

 

 

日本的電車上 不管男女老少總是喜歡把玩著手上的摺疊機

記得以前曾經做過一份心理測驗 

上面說喜歡用摺疊機的人較注重個人空間和隱私

我想 這也算是我對日本人的一種概念詮釋吧!

 

085.jpg 

 

出了地面以後的第一張光明 

是很乾淨美好的印象

 

091.jpg 

 

接著我們從大江戶線搭一站到達汐留

已經迫不及待要參觀久仰的下榻飯店了!

 

093.jpg 

 

往Villa Fontaine住友大樓的標誌 也是汐留的標示是一幅海鷗裝飾

代表我們離飯店不遠囉!

 

097.jpg 

 

出站前不知道PASMO裡面的儲値是否還夠 

可以利用上面箭頭往右的精算機系統先做計算

不夠就直接可以補錢進去 真的是很方便!

 

108.jpg 

 

沿著箭頭走 很快就要走到Villa Fontaine了

 

110.jpg 

 

挑高的設計看起來很氣派!

位於商業大樓內的旅遊氣息不會很濃厚 

這種迎面而來的清新感真的是深得我心

 

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這家飯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