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ji1.jpg 

2010年8、9月之際

公司提撥了員工旅遊經費給員工私下去旅行

(很忙沒辦法大家一次集體出遊啊!)

所以在和我家的大叔溝通脅迫之下

我們在香港和日本當中做了決擇

選擇去只有自己夢寐以求的日本玩!!!

 

那時候的好幾個夜晚 想到要去日本都興奮的睡不著哩!

 

jioijhy.jpg 

 

雖然說是決定去日本 可是日本很大

當初我很天真的排出來的行程絕對不能放出來

一放絕對笑掉所有人的大牙

五天四夜我排了所有在自己一路玩到掛必去的行程~

 

去東京感受熱鬧

去清水看小丸子

去京都穿和服漫步古街

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和猴子們泡溫泉

 

-----------------我是幻想泡泡分隔線------------------我是幻想泡泡分隔線---------------------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而且走馬看花之下根本就不能真正花時間賞心悅目什麼

 

幸好當時去了批踢踢的日旅版研究一番

那邊的資訊詳細又實用

還包含很多人的心得文以及整理資料

 

由於不太會說日文 加上這是第一次我們的國外自由行

因此最後我們決定以東京為旅遊地

捨棄了其他的夢幻景點 (嗚~下次我一定會再去光顧你們的!!)

 

然後 我去書店翻了翻書 買了兩本有關東京的旅行書

一本旅遊日語會話書

第一本是東京小小奢華假期

 

0010396816_bc_01.jpg 

 

裡面介紹著許多吃住逛街的推薦景點

還有隨書附贈實用的地下鐵地圖 交通地圖等等

 

0010396816_bi_01.jpg 

0010396816_bi_02.jpg 

 

第二本是很可愛的圖文書-東京vs京都的小旅行

 imageCA4PKP8Q.jpg

把東京和京都做平行對照

介紹了作家私房的旅行手札 還有小建議

0010463708_b_05.jpg

0010463708_b_10.jpg 

令我愛不釋手 (話說下次去京都也用得到啊)

 

在我告知大叔我買了書的同時

他小心翼翼的在電話那頭問我書名是什麼

沒想到他早已捷足先登買了一本

深怕會和我撞書

 

好家在是不一樣的

imageCAU4ZILT.jpg  

而且他這本感覺俗夠大碗 就好像15元的壹週刊一樣

介紹的方式也琳瑯滿目

 

不過其實我們行程大部分的資訊規劃

都是參考著許多日旅版版友的心得以及自己的搭配做調整

書當作輔助

 

於是 我列出了一些想去的景點

在幾次的調整之後 成為了我們的行程規劃

 

                     ***預定行程規劃***

 

Day1(五)   松山-羽田-汐留hotel check in-六本木-赤羽橋(東京鐵塔)-汐留donki-hotel

Day2(六)   台場-大江戶溫泉

Day3(日)   新宿、澀谷-代官山、惠比壽

Day4(一)   迪士尼一日遊 -六本木hills森大樓52樓夜景

Day5(二)   汐留週邊、築地市場 - 羽田機場

 

 

這篇是"心想篇"

一切都始於我流口水天馬行空中的幻想

 

接下來下一篇 要來寫辛苦的幕後帥哥功臣(巴結)做的偉大的實踐計畫

來讓這趟日本行成真的"事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