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314.jpg 

從國小時代開始 看過了許多日劇

那時是日劇輝煌的時代

<東京愛情故事>、<戀愛世代>正當紅著

國小時我最喜歡<一零一次求婚>和<東京仙履奇緣>

恰克與飛鳥所演唱的主題曲一整個愛到翻過去

也因此迷上唐澤壽明 有趣的是我國小就買了他的自傳

當時他還拍了一部關於師生戀的電影

影片風格感偏向低調沉穩

即使當時的我還不太懂那種低調感的風格

不過那首主題曲 那些感觸 卻深深撼動著我幼小的心靈

 

離題了

 

日劇一直用很清新的概念

執著講究的拍攝手法貫徹主題

當中雖然多少包含著一些灑狗血的溫情或是熱血

(像居居我就絕對不看<再見可魯>那種一看片名就知道準備要大賣弄狗血的戲

不要賺深情的人的血淚 討厭!)

 

日劇的集數不會太長

不像台灣有些電視劇邊寫邊拍 十分隨性

沒有起承轉合的概念

過年期間我還看過照著真實生活的時態演的

除夕那天看他們吃團圓飯 初一看到他們拜年

一連拜到初五 初五吵架勸架的人還會說 現在是過年 我們不要吵了

是怎樣

只能說台灣本土劇真的非常的親民

掉下山崖的角色還可以因為民眾反對聲浪而又起死回生

有興趣一個月看兩集就夠了 時間和故事完全接得回去

 

日劇的部分故事結構嚴謹

整體來說還是非常有質感而且完整的

<大和拜金女>是我日劇排行榜心中的歷久不衰No.1

演員也是我心目中首選中的首選

 

大和拜~1.JPG 

飾演超級拜金女神野櫻子的就是我最愛的菜菜子

她的聲音語調 臉部柔美的線條 以及療傷系的笑容

完全是我嚮往的女神哪!!!

這部戲我認定為她的巔峰之作 到這裡她的演技和姿色全開

魅力無窮

不但橫掃了許多女主角獎項 更奠定了她日劇女王的寶座

 

我很喜歡神野櫻子這個角色 在菜菜子的詮釋下

她是個外表看似溫柔婉約 得體出眾

內心卻是個倔強不服輸 又有點強勢的女人

始終都隱藏著住在內心那個一直得不到保護和安全感的小女孩

images.jpg 

 

而男主角的部分 就是我最愛的日本男明星提真一

l_tsutsumi.jpg 

他在這部片大改以往演出的角色形象

(第一部看他的日劇是<天使之翼>

飾演男主角的他是個很酷的記者 和美麗動人的和久井映見一起演出)

而這次他飾演一個回國經營家中魚店的數學家

劇情走著詼諧基調 他也適時的出現逗趣演出

表面上就是個窮酸小子

因挫敗而逃離夢想 忘不了前任女友

但是溫柔體貼也固執的傢伙

很窮酸的賣魚小子和立志和很有錢的人結婚的現實空姐的愛情故事

光是介紹男女主角就已經足以感受到有趣了

沒想到配角部分的搭配作用性更是可觀

 

大和11.bmp 

每個角色在劇情中都佔有很獨特的功能作用

角色性格也都十分顯著出色

這部分就不多做介紹 留待給看過的人細細體會

 

02~0.jpg 

劇情的尾聲部分更是高潮迭起

展現出了每個角色的成熟和寬容

而神野櫻子也在和歐介的互動下慢慢的成長

感受到自我的變化

加長版結局更是在紐約實景拍攝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櫻子到美國找歐介

當歐介決定不躲避自己情感 勇敢對她說出"我喜歡妳"

櫻子開心的對歐介說

"殘念的是 只有跟你在一起 我才能夠感受到幸福~"

 

完全搓中我的死穴 每看必哭的橋段

要一個這麼驕傲神氣的女孩放下所有千山萬水

這句肺腑之言碰觸到我心深處哪~

 

據說整部劇為了呈現出華麗閃亮感

特地選在華麗的場景做拍攝

即便是藏在民宅的魚春 也仍舊有一番風味

0406_~1.JPG 

立教大學

是歐介的教授和他一起討論的場景

也是開啟他重拾數學念頭的重要片段

 

4ab384ec481f3.jpg 

代官山 櫻子假冒的家 據說真實的月租超過三十萬日圓

也是每個男性送她回家的最終地點

1192883110.jpg 

這邊才是櫻子真實居住的地方

也是歐介勇闖火災現場幫櫻子回去拿衣服的地方

 

P1000185.JPG 

這裡則是櫻子採買逛街的現場

她所在的場景總是得閃亮豪華

 

sr_6b506dbe9428a0.jpg 

這邊則是在惠比壽某家購物中心的咖啡店

櫻子有次聯誼以及和友人喝咖啡就在此

 

DSCN2366.JPG 

這裡則是ASO , 我夢寐以求的 Cafe Michelangelo

終於在這次的日本旅行如願親臨現場

位於代官山 離車站走十分鐘以內即可到達

影片開頭音樂  櫻子就是在這邊獨自享用悠閒午茶的

這裡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地方哪

咖啡館裡面更是別有洞天!

 

此外 還有很多場景 像是台場 公園 成田機場等等的

都是旅行中可以順到經過的好地方

 

cb52d3cebc50bf0293457e38.jpg

我很喜歡劇中的櫻子和歐介

可能有一部分的自己和驕傲又死要面子的櫻子沒什麼兩樣

而歐介的一種執著的傻念則讓我覺得很心動

像是大學時代為了喜歡的女生(就是真理子)去北海道偷了她想要的車站站牌

當初他很努力的花了很久時間找回幸子(歐介的前女友)掉的重要的筆 因而得到芳心

櫻子家發生火災時他也不顧一切對她說 "我進去拿!"

還有包括那隻重要的變色龍 整晚牽著手的守護....

這真是害我一直手部打結的一支日劇啊~

 

經典台詞也是不勝枚舉

歐介說:

"人和人的相遇本來就是個充滿藝術的方程

或許這就是上帝的旨意吧..

妳永遠不知道何時會遇見對方...

就像你永遠都沒辦法預知方程解一樣

在妳身旁的這個人,或許前一刻妳們曾相遇過

但之前的妳或許因為不經意,而錯過了..

但此刻,卻又再度出現在妳身旁..

為何交談,從何談起...妳不曾預先知道..

費曼說過,物理學家費曼(Richard Feynman)說過,
數學跟物理就像在旁邊看上帝下西洋棋,尋找其中的規則,尋找其中的美麗法則。
你也可以當作一開始就沒有這樣的法則,
在這個宇宙所發生的事物,全部都是亂無章法,無意義的事物不斷在重複。
這麼一來數學家就無事可做,
住在這麼無聊的宇宙,也會讓人覺得無趣。
不過岡本一直致力於解開西洋棋之謎,而且還認識了百合小姐這麼好的女生。
也許人與人的邂逅搞不好也是有規則可循的。
如果沒有規則的話,兩人不管在哪裡相遇,也只會擦肩而過,
更不可能有所交集,或者是彼此交談了。
我們之所以能夠共聚在宇宙一角的這個會場上,
同時能感到如此的喜悅,
全是因為岡本與他的唯一真愛相遇的關係。
「命運」這個最難解的謎題,我覺得今天好像被他解開了。"

上帝下棋的規則 最難解的 卻是愛情

 

此外 情感的精緻部分也不容小覷

禮二(醫師) 奈美(空姐) 和紳一郎(銀行)的三角關係製造了不少趣味

奈美苦嘆自己只要深陷專注在一段感情中換來的都只有被甩的份

而總是在劇中讓人笑開懷的紳一郎則是在奈美脆弱中展露出最男子氣概的一面

真是太熱血了

 

j05.jpg 

而若葉(矢田亞希子)看似霹靂無敵賢慧得體的好女孩

一整個聽過身邊不少男生感慨的說 "若葉也很不錯啊"

沒錯 身邊有個不嫌棄自己開魚店 有願意主動幫忙放下身段的空姐

長得那麼可愛 又懂得討長輩歡心 是哪個男生都會求之不得的

但是櫻子卻能一針見血的說出歐介隱藏的死穴

櫻子爸也和歐介說過

"像你這樣好脾氣不懂得拒絕別人的男人 就適合身邊有櫻子這種強勢的女人幫你"

一語道破情感關係中的絕妙氛圍

若葉這種溫婉的女人反而無法在歐介專注於學術的時候得到觀注

所以應該說 幸子和若葉是同一種女人 最終都得因此放棄

而大結局中 櫻子卻和歐介能夠幸福快樂的走下去

不同點可能在於 櫻子是那種敢愛敢恨 也勇於爭取的女人

像是她會去歐介講課的地方跑去聽他上課 給他個驚喜

也會在歐介忙著學術的時候 搶走他的文稿

j15.jpg 

換做若葉或是幸子 一定會想顧全大局而成全歐介

或是默默的等著歐介轉身來看自己吧~

 

j04.jpg 

 

 

對我來說

這是一部最浪漫的童話故事。

 

j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